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置业攻略 > 马来西亚房产99年地契到期了该怎么办?

马来西亚房产99年地契到期了该怎么办?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许多拥有马来西亚租赁地契的业主会产生种种疑问:要怎么延长租赁地契呢?延长期限要缴付多少钱呢?如果土地主权是政府,政府会发放赔款吗?

马来西亚的土地与房产都是受1965年国家土地法的管辖范围内。马来西亚地契主要分成永久地契和租赁地契。


永久地契

永远属于拥有着,将不受政府控制,也就是说房地产拥有者可享受终身拥有权,直达主人转卖掉为止,而下一任主人仍有着相同的权利。


租赁地契

归属政府所有,代表只能拥有房地产一段时期,通常年限为99年。到期后,倘若持有者没有申请延长,那么土地的主权将归于州政府,即原有物主必须迁离。


这时许多拥有马来西亚租赁地契的业主

会产生种种疑问:


要怎么延长租赁地契呢?

延长期限要缴付多少钱呢?

如果土地主权是政府,政府会发放赔款吗?


其实无须担心

今天小优一一为你们解答!


01

要怎么延长租赁地契?


要更新或延长租赁契约产业的租期,业主必须在产业租赁期届满前,向马来西亚相关土地局或州政府注册处申请延长或更新租约。


由于更新或延长租赁地契的手续需要时间处理及批准,所以一般上不鼓励在最后1分钟申请。我们会比较建议在到期前2年至5年提出申请,以避免地契届满了却仍不确定是否获批而需搬迁等麻烦。


更新或延长租赁地契的过程和审核程序所需的时间不等,一般申请程序估计需要3个月完成。


02

延长期限要缴付多少钱?


如果马来西亚州政府同意更新该租赁地契,业主必须支付一笔更新租约的费用。这笔费用通常以产业地点、面积大小及产业市价等计算。


如产业是在吉隆坡联邦直辖区(契约未满):

0.25 x 土地利用分类 x 土地价值 x 1/99 x (新租赁的期限减于现有的租赁期限余额)


如产业是雪兰莪州:

0.25 x [产业面积(平方尺)x 产业每平方尺市价]/100 x 续约期限


*建议若需延期,可寻求律师或当地土地局协助,以便理清计算细节。


03

申请延长获批几机率大吗?


基本上马来西亚更新或延长租赁地契的申请,只要业主符合所有条件以及完整提呈所需文件并依时缴付所需费用,获得批准的机率相当高。


当然,马来西亚州政府也有可能选择不更新租赁地契,而把土地回收以做其他的特定发展用途。然而,马来西亚政府只有在必要且特定的情况下,才会征用土地,如:提升公共建设、扩建道路等。当然,被征用的土地地主也将会获得合理的赔偿,而赔偿标准则以1960年土地征用法令为根据,通过考量土地的市价、征地后业主所面对的亏损以及搬迁费用等因素做出合理赔偿。


04

租赁地契收回后,政府会赔款吗?


不会。由于租赁地契的土地主权归于州政府,所以一旦契约届满而地契也不获更新租约。业主必须搬走,土地使用权交回给州政府,同时不会得到赔偿。


05

租赁地契的产业购买风险大吗?


目前,在马来西亚很多地区许多新的产业发展计划都是属于99年租赁地契,只有少数是永久地契,所以一般来说,购买风险不大。


06

租赁地契的产业不能卖吗?


可以,但在转手脱售时,需要向马来西亚有关当局提出申请,需要用比较多的时间完成,而且售价会比永久地契产业稍低。租赁地契转手的时候,需要取得州政府的同意,所以一般上要完成交易,大概需要半年到1年,会比永久地契来的久一些。


07

出售租赁地契会因为期限低于30年而卖不出吗?


租赁期的长短对于房产的市值有直接的影响。


低于50年、40年甚至30年租赁地契的产业仍可以出售,但业主会面对以下问题:

- 买家较难获得银行贷款(除非买家以现金购买,或产业坐落在热门地点)

- 屋价就有可能会被压低


这样听起来租赁地契好像很不吸引人?说实话,在城市和周边地区有不少是租赁契约的房产。若是坚持永久地契,选择无形中就会减少。另外,若是预算并不太高,租赁地契也未尝不是另一个选择。


若是处于基本设备地区完善以及交通设备齐全的租赁地契房产,仍然是投资者/自助可以考虑的选项。这是因为它居住便利,容易出租,升值空间较高,之后待房价达到他们心中理想的水平后(或者想升级居住环境),仍然可以选择脱售。


总结来说

若您的99年地契

在租赁届满到期后

没有被更新

马来西亚州政府将可在

无须赔偿的情况下

征收土地


为了避免出现如此的状况

建议大家务必记得

更新您的99年地契!


优居东南亚专业致力于马来西亚房产以及第二家园办理超10年,深谙马来西亚房产市场投资,具备丰富的经验,愿为您的海外置业之路保驾护航。


对马来西亚房产有意向的投资人更要抓紧时间,抢占好房源就是抢占先机,欢迎来询!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