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第二家园 > 好消息!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申请人现可更换大马驾照啦

好消息!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申请人现可更换大马驾照啦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申请人可更换大马驾照啦,马来西亚的道路交通及规则是怎么样的呢?请看下文小优为您整理的一些详情信息,如果您对马来西亚置业,教育感兴趣,欢迎咨询400-990-8670~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局总监沙哈鲁丁宣布111日起,在海外的大马公民及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MM2H)申请者可将其外国驾照转换成大马驾照。




沙哈鲁丁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要是持有有效的外国驾照,而非临时驾照,申请更换驾照者必须确保原籍国驾照还没逾期,本人就可向陆路交通局总部或者是各州办事处申请驾照转换

他强调,从原本的外国驾照转换成大马驾照者会先领取2年的P驾照,费用比照一般驾照,一年同样为30林吉特(1林吉特≈1.69人民币元)


沙哈鲁丁说,持有外国驾照的大马公民和参与“第二家园”的外籍人士,原驾照的发行国若为1949年日内瓦道路公约的国家、东盟国家或与马来西亚有签署协议(MRA)的国家则不需另外报考交通规则笔试,否则就必须通过笔试才能申请转换。

他补充,有关驾照将被更换成马来西亚的p驾照,持有者必须遵守p驾照的一切条规。同时,如果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申请者被撤回资格,或是违反了任何条规,其驾照也会被连带吊销。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是马来西亚政府鼓励所有邦交国公民在马来西亚长期居留的一项政策。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的参与者不分年龄,性别,种族及信仰,更没有语言的要求限制。参与者也热烈欢迎携带配偶,父母及小孩一同前来马来西亚居住。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也公开给所有马来西亚公民的外国配偶及拥有长期居留工作证的外国公民。点击了解具体详情!


需要更换大马驾照的朋友们,小优就来具体帮您分析下大马的交通规则:

 

一、大马自驾交通规则:


 


1.马来西亚车辆靠左行驶,与中国大陆相反。

2.行人具有绝对的先行权,车必须让人。

3.所有乘客(包括后排)均必须佩戴安全带。

4.12岁以下孩童需要使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且坐在汽车后排。

5.驾驶人不得手持手机,如需使用,必须使用蓝牙耳机。

6.马来西亚路权主要规则有:转弯让直行、辅道让主道、未进入环岛让已进入环岛。马来西亚人严格遵守路权意识,在有路权时可能速度很快,也不会观察无路权驶出来的车辆,为避免事故发生,没有路权时一定要注意避让。

 

二、马来西亚加油




1.马来西亚油价非常便宜,汽油主要是有95号和97号汽油,柴油则直接标示“Diesel”,不确定加几号油,在提车时可询问门店工作人员。

2.马来西亚基本采取自助加油方式,加油前需要先到收银台预付款项,告诉工作人员在哪台加油机,需要加注什么标号汽油,再返回至加油枪自己加注。

3.自助加油只需懂得辨识不同油枪,不要加错油即可。

 

三、马来西亚停车



1.在马来西亚停车,郊区和小城市免费,大中城市的停车费白天收费,从晚上7点到早上8点免费,周六下午和周日免费。

2.停车既有自助缴费也有人工缴费。记得停车缴费后打印小票放在车前挡风玻璃处以供检查。

3.禁止停车标志处不能停车,违规停车罚款较高,还有可能遇上被警察锁车的情况。

 

四、马来西亚道路救援


 

如果车辆故障或损坏,可直接联系租车协议上的门店或道路救援电话,租车公司会及时给您提供相应的帮助;遇到交通事故请第一时间报警,再跟租车公司了解如何处理。

以上马来西亚交通信息希望可以帮到您哦,咨询东南亚海外置业、教育等问题就找优居东南亚!




马来西亚看房团

报名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报名

2. 添加微信:15900450993(小优)微信报名

3. 识别图中二维码,快速报名





近期优居东南亚留学置业房产推介会


活动详情


上海站
活动时间:11月10日(周日) 13:00-18:00
活动地点: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10楼会议室1
具体地址:上海市长宁区长宁路1018号  
交通路线:地铁3号线、地铁4号线 中山公园站 7口出

活动时间:11月16日(周六) 13:00-18:00
活动地点: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5楼会议室3
具体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399号
交通路线:地铁2号线 人民广场站 11口出

成都站
活动时间:11月23-24日(周六/周日)10:00-18:00
活动地点:成都香格里拉酒店1楼黄龙厅
具体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滨江东路9号         
交通路线:地铁2号线 东门大桥站 B口出
北京站
活动时间:11月30日(周六) 13:00-18:00
活动地点: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LG层浮碧厅
具体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1号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 王府井站 A口出


点击查看马来西亚优质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