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马来西亚各大IB学校成绩汇总来啦!

马来西亚各大IB学校成绩汇总来啦!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想必很多朋友也非常关心马来西亚的2021年度IB成绩情况。2021年IB大考成绩惊人!1155个满分状元!马来西亚各大IB学校成绩汇总来啦!

2021年IB大考放榜

7月是全球IB出分的月份,也是国际化教育圈非常关注的大事,最近有非常好的消息传来,那就是是2021年IB大考放榜!


7月6日IBO放出震撼消息,全球IB学校超过17万名学生开始陆续收到大考分数,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学生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坚持了下来,并达到了里程碑式的成绩,2021年的成绩出人意料地好,今年IB出分创造了多个历史第一!

据IBO官网报道,今年全球17万名学生,2021年IB平均分提高到33.02,通过率为88.96%,远超去年。更重要的是,今年全球一举诞生了1155名满分状元,暴增千人!

2021年创多个历史之最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IB大考为学校提供了两种途径以供选择——如果条件允许就笔试,反之则采取非考试评估出分路线。在全球17万多名IB学生中,104275人被分配在非考试路线中,65576人参加了笔试。

尽管疫情带来了学校停课、社会疏离等诸多挑战,但全球IB成绩仍然明显上升:


2021年IB放榜分析

● 2021年5月大考的平均分由去年31.34上升至33.02,上升了5.4%,创历史新最!为历史最高!

● 2021年,获得40-45分的学生人数为15,513人,高于去年的9,701人,涨幅近60%,创历史新最!为历史高分人数最多一届!

● 2021年全球获得满分(45分)的总人数上升至 1,155 人,创历史新最!要知道以往满分人数基本在150名左右。

● 2021年单科平均成绩为5.19,高于去年的4.95,创历史新最!

● IB文凭通过率为88.96%,高于去年的85.18%。


从历年成绩分布看,28分属于一般水平,34分以上属于优秀,38分以上属于很优秀(全球排名前50的高校),40分以上属于非常优秀(全球排名前30的高校),而44或45分属于顶尖优异(进入牛津剑桥,常青藤等著名高校)。

2021年5月参加IBDP预科申请的考生从2020年的86657位微微上升至今年的87307位,上升0.75%。


IB课程

IB课程,由1968年成立于瑞士日内瓦的IBO组织、管理、设计的课程体系,目前全球146个国家的3,643所学校开设IB课程。我们通常所说的IB,主要指IB高中文凭课程(IBDP),针对16-19岁的高中生,学制为两年。


此外,IBO文凭组织设置的还有IB小学课程(PYP,G1-5)和IB中学课程(MYP,G6-10),但被授予小学和初中课程的学校远少于授予IBDP的学校(比如深圳半数以上以IBDP课程学校为主,第三部分会详细介绍)。


目前全球越来越多的大学接受IB学生,同时很多大学对IB学生实行学分奖励制度。



各地IB出分惊人

本次IB放榜,亚太地区的均分十分抢眼,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了3.57。


而大陆表现也十分亮眼,均分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相比去年涨幅9%,满分人数占比全球10.91%。

今年,中国学生IB大考平均分达到了惊人的38.46分!其中,中国大陆学生37.99分(去年为34.79),中国香港地区为38.93(去年为36.31),不仅远高于全球平均分33.02,而且连续第二年超越IB教育强国新加坡(37.69)!


中国学子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除了逆天高的IB平均分,刷屏网络的还有来自各个学校的满分状元们。今年中国大陆一共有IB满分126人,占全球1155名满分状元的10.9%,此外,中国香港130人,新加坡的59人。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和往年以IB大考为统一考核标准不同,今年由于部分地区仍受疫情影响,所以2021年官方给出了“双轨制度”(Dual Route)的考核方式:即条件允许参与大考笔试,反之则采取非考试的评估分路线。

IBO官网显示,2021年5月大考季的170,660 名学生中,有104,275人采用了非考试路线,65,576人为考试路线(其中有809位考生选择双管齐下)。

比如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地区由于疫情并不严重,均为考试路线,而新加坡有22所IB学校参与考试,4所走评估路线。


马来西亚的国际学校2021年度IB成绩汇总

看到这里,想必很多朋友也非常关心马来西亚的2021年度IB成绩情况,今年马来西亚各大IB学校的成绩还是一如继往的优秀。

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成绩汇总:2021马来西亚国际学校IB考生30%以上冲击全球前30名校。


圣约瑟夫国际学校


9名学生取得了45分的满分,占比50%

全校平均得分为 43 分

78% 获得 40 分及以上


ISKL吉隆坡国际学校


有9名学生取得了45分的满分

有9名学生获得44分

全校平均得分为 37.1 分

36.8% 获得 40 分及以上


Nexus国际学校


有2名学生取得了45分的满分

全校平均得分为 38分

42.9% 获得 40 分及以上


upland国际学校


有2名学生取得了45分的满分

2名学生获得44分

全校平均得分为 38分

38% 获得 40 分及以上


IGB国际学校


全校平均得分:33.2分

21% 获得 40 分及以上


Sri KDU国际学校


1名学生获得44分

全校平均得分:37.6分

40% 获得 40 分及以上

70% 获得 35 分及以上


满家乐国际学校


1名学生获得45分

全校平均得分:38分

41% 获得 40 分及以上



马尔堡学院

20% 获得 40 分及以上


UCSI国际学校

60%的学生成绩在32分到43分

飞优国际学校

1名学生获得45分

全校平均得分:38分

33% 获得 40 分及以上


从以上八所马来西亚国际学校的IB考试成绩可以看出,马来西亚的教育实力依然很强,差不都有30%-40%的孩子可以考到40分,他们有机会选择全球排名前30的学校来进行深造。

今年IBDP课程考试人数约17万,仅为中国高考人数的1/63。

在国际形势不确定的当下,IB仍被全球超过3300多所大学承认,在调整申请目标国家和学校的灵活性上,无课程能出其右。

有很大机会可踏入全球排名前30的学校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牛津、剑桥、斯坦福、哈佛、麻省、帝国理工、爱丁堡、英国国王学院、新加坡国立、南洋理工等等我们耳熟能详的知名大学,你的孩子都可以选择!

给孩子多一份选择,也多一份拼搏的机会。在国际教育这条赛道上,选择非常重要。选择国际教育,孩子同样也可以很有竞争力。


如果对马来西亚房产/留学/移居有兴趣敬请联系优居东南亚置业顾问(手机同微信):15900450993,或参加马来西亚置业留学第二家园国内巡展

优居东南亚携手开发商在国内巡回举办马来西亚房产推介会,与行业资深大伽、高净值人士一起畅聊海外投资、海外资产配置及海外置业。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马来西亚房产项目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置业留学说明会

报名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报名

2. 添加微信:15900450993(文女士)微信报名

3. 点击此处,直接报名

4. 识别图中二维码,快速报名

活动详情

——上海站——

活动时间:8月7日(周六)10:00—18:00

活动时间:8月8日(周日)13:00—18:00

活动地址:外滩威斯汀大饭店 2楼白玛瑙厅

具体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河南中路88号

交通路线:地铁10号线 豫园站1号口出

——北京站——

活动时间:8月28日(周六)10:00—18:00

活动时间:8月29日(周日)13:00—18:00

活动地点: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 LG层千秋厅

具体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1号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5号线 王府井站B1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