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出口中心马来西亚疫情加剧全球芯片荒

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出口中心马来西亚疫情加剧全球芯片荒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出口中心,六月初,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马来西亚开始第二次封锁,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有可能加剧全球范围内已经非常严重的芯片短缺问题。

消费电子需求猛增缺芯雪上加霜,马来西亚疫情加剧全球芯荒


六月初,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马来西亚开始第二次封锁,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有可能加剧全球范围内已经非常严重的芯片短缺问题。

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出口中心,全球范围内有超过50家半导体公司在马来西亚有投资。几乎涵盖所有半导体巨头。

另一方面,疫情造成全世界许多加工厂都没法如期正常开工,不少地区居家办公、在线培训成常态,消费类电子产品需求猛增。

根据惠普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数据显示,惠普消费类个人电脑和商用及消费类打印机领域的销售额均同比增长70%以上。

此外,全球智能设备快速升级也大大增加了对芯片的需求量。

马来西亚在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当中的重要地位

马来西亚是全球七大半导体出口中心之一,其电子制造业主要涵盖电子元件和电路板制造、消费电子产品制造、计算机和周边设备、通讯设备制造等领域。通常有两种主要的半导体公司:集成器件制造商(IDM)和专用代工厂。

有超过50家世界知名半导体企业有在马来西亚设厂,还有马来西亚本土半导体公司Unisem、Inari。在被动元器件方面,新科、旺诠、日本村田,铝电厂则有Nichicon、Nippon Chemicon以及固态电容厂Panasonic等在马拉西亚都设有工厂,台系被动元件厂奇力新、华新科、广宇等也有不少电阻生产基地设在此。

马来西亚也是全球封测领域重镇,在全球后端半导体制造市场所占份额为8%,包括恩智浦、英特尔、英飞凌、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等企业均在马来西亚设有晶圆封测厂,英特尔马来西亚封测厂占英特尔50%的封测产能,通富微电是AMD最大封测服务商,其位于马来西亚槟城的工厂主要为AMD做CPU封测。

马来西亚在全球后端半导体制造市场所占份额为8%,其中槟榔屿贡献了80%。

迄今,槟城已确立在微电子组装和封测领域的竞争优势。该地区拥有一个由超过3000家多元本地供应商构成的生态系统,覆盖包括自动化、软件开发、组装、电子、精密工程和金属加工等领域。


疫情即将退去

置业马来西亚正当时


想要了解更多,敬请联系优居东南亚置业顾问(手机同微信):15900450993,或参加马来西亚置业留学第二家园国内巡展

每周末,优居东南亚携手开发商在国内各地巡回举办马来西亚房产推介会,与行业资深大伽、高净值人士一起畅聊海外投资、海外资产配置及海外置业。

下一站西安,敬请期待!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置业留学说明会


报名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报名

2. 添加微信:15900450993(文女士)微信报名

3. 识别图中二维码,快速报名

活动详情

——西安站——

活动时间:6月19日(周六)10:00-18:00

活动地点:世纪金源大饭店 5楼第八会议室

具体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建工路19-1号

地铁路线:地铁3号线 延兴门站(C口)出

公交路线:搭乘如下公交车等均可到达

1、机场巴士西藏大厦线  东二环世纪金源大酒店【公交车站】

2、308路/208路/717路  新城科技园【公交车站】

3、 208路/158路/159路/19路/269路/308路/717路/737路/602路/700路  建工路东口【公交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