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中国与马来西亚建交 47 周年历程!

中国与马来西亚建交 47 周年历程!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不知不觉中,中国与马来西亚建交已走到了第 47 周年。在这 47 年里,两国高层往来密切,在各领域都建立了友好和实质性的关系。

不知不觉中,中国与马来西亚建交已走到了第 47 周年。在这 47 年里,两国高层往来密切,在各领域都建立了友好和实质性的关系。


中马两国也常常被比喻为隔海相望,唇齿相依的友好伙伴。两国携手度过了许多艰难的时刻,就拿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来说,中马双方相互支援医疗物资,分享抗疫经验,很好地诠释了“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精神。


那小伙伴们对于中马建交又有多少的了解呢?今天观察君就与大家分享中马建交 47 周年的历程,又是长知识的时候啦!


1974 年 5 月 31 日,中国与马来西亚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周恩来总理与马来西亚时任首相敦阿都拉萨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来西亚政府关于两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就这样马来西亚在东盟国家中率先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翻开了中马关系发展历史新篇章,也开启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的新纪元。这 47 年来,两国高层往来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升华。


◼1978 年 11 月 11 日,邓小平副总理访问马来西亚,参观马来西亚橡胶研究所。

◼1994 年 11 月 12 日,江泽民主席在马六甲种植友谊树。

◼2009 年 11 月 11 日,胡锦涛主席在吉隆坡会见马来西亚时任首相纳吉。

◼2013 年 10 月 3 日,习近平主席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2014 年 9 月 4 日,习近平主席携夫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时任国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夫妇。

◼2018 年 8 月 20 日,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为对华进行正式访问的马来西亚时任首相敦马哈迪举行欢迎仪式。

◼2019 年 4 月 25 日,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赴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马来西亚时任首相敦马哈迪。

◼2021 年 5 月 21 日,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同马来西亚现任首相慕尤丁举行视频会晤。


从两国高层相互拜访,到疫情期间依然通过视频会晤,以上这些珍贵历史照片都彰显出中国与马来西亚之间的友好关系。在这 47 年里,中马本著互相尊重及信任,在各领域为两国创造了许多发展契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疫情爆发后,中马两国政府和人民更是携手抗疫,完完全全彰显出“同甘苦、共患难”的珍贵情谊。


疫情即将退去

置业马来西亚正当时


想要了解更多,敬请联系优居东南亚置业顾问(手机同微信):15900450993,或参加马来西亚置业留学第二家园国内巡展

每周末,优居东南亚携手开发商在国内各地巡回举办马来西亚房产推介会,与行业资深大伽、高净值人士一起畅聊海外投资、海外资产配置及海外置业。

下一站西安,敬请期待!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置业留学说明会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马来西亚房产项目

报名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报名

2. 添加微信:15900450993(文女士)微信报名

3. 识别图中二维码,快速报名


活动详情

——西安站——

活动时间:6月19日(周六)10:00-18:00

活动地点:世纪金源大饭店 5楼第八会议室

具体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建工路19-1号

地铁路线:地铁3号线 延兴门站(C口)出

公交路线:搭乘如下公交车等均可到达

1、机场巴士西藏大厦线  东二环世纪金源大酒店【公交车站】

2、308路/208路/717路  新城科技园【公交车站】

3、 208路/158路/159路/19路/269路/308路/717路/737路/602路/700路  建工路东口【公交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