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外媒:中国赴菲旅游出现“报复性反弹”的高速增长

外媒:中国赴菲旅游出现“报复性反弹”的高速增长

发布日期:2017/04/12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0日报道,中国赴菲律宾旅游人数经过了两年负增长之后,今年1月终于取得了130%的“报复性”增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0日报道,中国赴菲律宾旅游人数经过了两年负增长之后,今年1月终于取得了130%的“报复性”增长。

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中国区局长尼尔19日表示,目前中国是菲律宾第三大国际客源国,“相信很快能超越美国,位居第二”。

据报道,2012年,中国和菲律宾发生黄岩岛对峙事件,事后两国关系急速降温,中国各地旅行社也暂停赴菲旅游。虽然之后情况有所好转,但中国赴菲旅游始终笼罩在愁云惨雾之中。菲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赴菲出现25%的负增长,2015年更是出现同比负增长57%。报道指出,可能是之前的旅游需求受到长期压抑,中国赴菲旅游市场在今年1月出现曙光,出现“报复性反弹”的高速增长。

在第13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上,菲律宾Thunderbird度假村销售总监马拉西甘表示,因为对中菲关系感到乐观,所以度假村积极参加上海的展会,相信能够借此机会打开中国市场。

菲律宾国家旅游局中国区局长尼尔称,2015年菲律宾共接待了约49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在菲律宾日均消费近200美元。他说道:“我发现中国游客更偏爱菲律宾的沙滩、历史文化古迹和潜水,他们还对有特色的购物显示出浓厚兴趣。”

尼尔说,作为菲律宾吸引中国游客的举措,今年菲律宾将针对中国游客开发并推出一系列的冒险旅游项目,例如登山攀岩之旅等。目前,中国游客赴菲旅游可办理落地签证,而在中国国内办理签证的时间也从过去的五至七天缩短到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