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柬埔寨2020楼市预判,投资金边房产必看!

柬埔寨2020楼市预判,投资金边房产必看!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2020拉开了新的帷幕,新的一年,柬埔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会如何?投资者又该如何投资呢?下面跟着小优一看看来看看吧!


时光荏苒 ,岁月悠悠,转眼间,2019年已经成为历史,而2019年是柬埔寨蓬勃发展的一年,连续8GDP增长率达7%,租金回报率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六,成为海外投资者的掘金圣地现在,2020拉开了新的帷幕,新的一年,柬埔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会如何?投资者又该如何投资呢?下面跟着小优一看看来看看吧!

 

连续9GDP增长率达7%

 

过去20年来,柬埔寨经济增长速度惊人,在外国投资的不断涌入以及多项利好政策下,柬埔寨已经连续9年保持7%GDP增长,这个数据远超其他国家/地区,使其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第六大经济体。

 

遥望2020年,面对全球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地区竞争加剧的因素,预测柬埔寨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小幅回落至7%以下。

 

但投资者也不必过多忧虑,柬埔寨目前正朝着经济增长多样化方面发展,洪森总理早前宣布2020年即将开采该国的第一滴石油的消息即是积极信号之一。柬埔寨目前正抓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开工,新机场项目,西港34条道路重新修复,AGF轻轨的即将开建),并吸引高质量的资本投资,这都为未来的经济大爆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势吸引中资,建筑业成绩显著

 

前几年"一带一路"倡议,秉持着加强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旨,中柬之间迅速展开了全方位合作。中国是柬埔寨建筑业投资最大的来源国。仅2018年前10个月,中资企业就在柬建筑领域投下了8.33亿美元,多数以优惠贷款的形式。

 

中国在柬投资占88%

 

从年初截至20199月,柬埔寨房地产市场土地新增2772块,楼盘新增567个,租房供应新增1.9万套。可以说总体表现非常稳定。

 

人口增长快,且年轻

 

一个国家的经济要持续高增长,红利期人口是非常关键的。柬埔寨目前人口达1600多万,预计2030年,人口将达2000万,且70%的人口在34岁以下,人口结构呈现的年轻化给予这个国家的房市发展以莫大的潜力。

 

除了本国人口持续增长的趋势,金边的国际性和极强包容性也决定了其将接纳更多的外来人口。就2019年,到柬埔寨务工的海外人口就达90万,未来随着柬埔寨的发展,这个人数只会持续增加。人口的增长推动需求的增长,当需求的不断增长刺激房地产市场出现刚性需求时,房价也将水涨船高。

 

据柬埔寨城市发展战略的研究报告显示,20152030年的15年里,柬埔寨城市至少需要80万套住宅,即每年住宅的需求量超过5万套。而2019年,金边建成的公寓数量仅3.1万套,也就是说,金边现有的公寓严重不足,未来也将长期处于供需不平衡的状态,市场饱和还存在距离。从各方面出发,可以预见2020年金边依然是房产市场的潜力股。

 

租金回报率高,投资回报率高

 

据胡润房价指数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金边以租金回报率5.4%,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六,成为海外置业利润排名靠前的城市。柬埔寨21世纪不动产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金边市共管式公寓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金边共有21200个公寓单位供应市场,同比增长52%。而从2013年至今,金边公寓的供应量平均每年保持了56%的增长率。

 

虽然如此,目前金边的黄金地段,房价也仅在2300-4200美元每平,与三年前相比,增值幅度大概在35%左右,但相较于国内一线城市房价,还远远处在低点。其房租投报率约8%,房价每年上涨约20%

 

金边房产市场发展的现状似乎可以看到些许早期深圳的影子,城市规划刚刚起步,不少基建项目正在落实。随着柬埔寨基础建设越来越完善,金边房价的增值空间显然也会越来越大。

 

投资优势众多,稳定保值

 

关于柬埔寨的房产投资,最重要的一点是柬埔寨房产市场需求大。由于金边正处于快速城市化发展阶段,其自身内部的需求大增,来自世界各国的商务人士也是络绎不绝,不断创造新的房产需求,无论是想资产增值,还是稳赚租金,都值得期待。此外,柬埔寨对于外汇采取开放政策,完全没有外汇管制措施,资金可自由进出,房地产又以美元计价。美元是当前最值得长期持有的强势货币,在赚得房价涨幅同时更能赚得美元升值,更能享受东盟关税优惠。

 

未来10年,地价预计年均增长7%地价 2019年数据,金边作为柬埔寨的首都,地价一直名列前茅。

 

各区地价:隆边区住宅地块报价平均$3500/平方米,而商办用地均价则是$6100/平方米;马卡拉区住宅用地售价为$3300/平方米,商办用地价位在$5400/平方米;桑园区住宅和商办用地均价分别为$3000/平方米、$5100/平方米;堆谷区的公寓住宅供应多为中端类型,均价一般不超过2,000美元/平米。除此之外,仙市区、朗哥区、铁桥头区几个外围地区地价均上涨了不少。

 

据全球见证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柬埔寨城市土地均价为2900美元每平方米,相较于中国的10900美元,新加坡的11800美元,泰国、印度的3900美元,柬埔寨仍处于价值洼地,因此备受欢迎。 政治环境稳定,经济增长迅速,外国直接强劲流入等多重原因正积极推动柬埔寨房地产业的发展,预估土地价格将保持7%年增长率稳定上涨。

 

柬埔寨坐享中国"一带一路"红利,经济发展稳定。此外,为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柬埔寨正在各方面做足规划准备,2020年,势必也是柬埔寨稳步发展的一年,柬埔寨可以说是晚投一年就是少赚一年。如果2019年,你已经错落了投资机会,那么在已经到来的2020年可一定要抓紧了。


柬埔寨优质房源盘点:

点击此处,浏览更多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

东南亚置业房产推介会

报名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报名

2. 添加微信:15900450993(文女士)微信报名

3. 点击此处,直接报名

4. 识别图中二维码,快速报名

  

活动详情

上海站

活动时间:111日(周六) 13:00-18:00

活动地点: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10楼会议室1

具体地址:上海市长宁区长宁路1018

交通路线:地铁2/3/4号线 中山公园 2号口出

北京站

活动时间:1月12日(周日10:00-18:00

活动地点: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LG千秋厅

具体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1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5号线 王府井站B1口出

南京站

活动时间:118日(周六) 13:00-18:00

活动地点:南京绿地洲际酒店74号会议室

具体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1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 鼓楼站 4A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