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中方将继续同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发展睦邻友好关系

中方将继续同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发展睦邻友好关系

发布日期:2017/01/17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将继续同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在内的周边国家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为本地区人民带来福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将继续同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在内的周边国家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为本地区人民带来福祉。



有记者提问,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昨天,针对有消息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问马来西亚期间,菲马双方将就近期亲华政策“对表”,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说,菲马两国对华政策完全符合东盟对华共同立场,各国均基于国家利益行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近日,菲律宾杜特尔特总统和马来西亚纳吉布总理先后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弘扬传统友谊、全面深化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上个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欢迎仪式,欢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

陆慷强调,有关国家发展对华关系,是以对话促和平、以合作谋发展,从本国人民利益出发的正确选择,用所谓“亲华”或“反华”的冷战思维去评判显然不得要领。

陆慷说,中国始终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政策,坚持“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中方将继续同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在内的周边国家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为本地区人民带来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