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移居留学 > 泰国居留签证翻红,四年内发行量猛增11倍

泰国居留签证翻红,四年内发行量猛增11倍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泰国居留签证更像是豪华旅行签。

各国居留签证项目在近几年井喷式涌现,其中泰国精英居留签证项目(Thailand Elite Residence Program)门槛最低。

五年居留签仅需每人500,000泰铢(仅超过16,000美元)。2018年,该签证发放量同比去年增加64%,并在短短四年内增长了11倍。


泰国精英居留项目给申请人提供5年期,10年期,20年期特权入境签证,包括一系列的VIP福利。基于所选择的选项,申请人可以享受机场豪车接送服务,快速入境通道,机场贵宾室,体检,门房服务,多语种呼叫服务,还有酒店,购物中心,高尔夫球场,等等场所的折扣。

 

申请人需要一次性支付会员费,按照选项的不同,还要支付年度会员费。尽管这个项目并不可以获得永居或者公民身份,但是泰国也提供了实惠的,相当高的生活标准,不断扩展的商业机会,这个国家安全,稳定,从税务角度来说非常具有经济吸引力。


泰国精英居留签证项目于2003年首次推出,到2014年重新整顿上市后仍“默默无闻”。2017年,负责该项目的政府机构泰国特权卡有限公司(TPC)重新在世界范围内拓宽市场,任命Henley&Partners作为该计划的独家全球特许经营商,才以扩大国际影响力。目前该计划已有超过7,000名获签者。


在经历15年的运作以后,这个项目累计了7,000多名会员。从2014年再次问世以来,会员总人数已经增加了4,031人(增加了58%),其中2/3的人是2017年任命特许权获得者以后才加入的。


泰国精英居留项目有7个选项。最便宜的,最火的就是直通会员,起价是50万泰铢(折合16,000美元)每人,签证有效期5年。超过一半的申请人选择直通会员,还有18%的人选择特享延伸会员,此选项要价100万泰铢,签证有效期20年。有16%的人选择家族特享会员,此选项要价80万泰铢,签证有效期5年,允许2个人接受服务。


与其他国家的居留签证不同,泰国的居留签证项目不属于移民类签证,与永居或公民身份无关,该项目并不可以自动续签(renewal),它更像是长期旅游签。其内容多样,有七种类别可供选择。最受欢迎的是Elite Easy Access的五年签证项目,半数以上的申请者选择了它。另外还有“家庭版”(Elite Family Excursion,价值80万泰铢的双人家庭五年签套餐)与“豪华版”(Elite Superior Extension,100万泰铢换20年签证)。

该居留签证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它将旅游权益融入其中,比如持签者除了自由出入泰国外,还可享受不同程度的VIP服务:机场豪华轿车接机服务、健康检查、以及各种高档酒店、商场和高尔夫球场的优惠折扣等。不过,申请人必须一次付清会费,每年还需支付年费。


尽管地处东南亚,但该签证不止受到亚洲外籍人士欢迎。从申请人的国籍构成上来看,东西方申请者比例基本持平。前十名申请者来源国分别是:中国、英国、日本、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俄罗斯、德国和瑞士。中国申请人数量近年来增长最快。

TPC主席Pruet Boobphakam称,这些持签者每年在泰国掷下重金,用于购买房产和游艇等奢侈品。Pruet认为,泰国已成为世界各地富人的聚集地,其中许多来自孟加拉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从申请人职业统计数据看,超过40%是企业家和投资人,退休人员占比也相当大。

尽管优惠诸多,选择该签证项目仍需理性,毕竟办理20年居留签证的花销不菲,超过45万人民币。申请者应首先考虑是否将长期居住在泰国,若只是偶尔来往,办理旅游签证经济实惠得多。旅游纸签有效期为3个月,入境后可停留30天;而落地签为盖章签,有效期为入境后15天。另外,该签证附送的“豪华大礼包”并没有看起来诱人,七种类别中,只有两类可享受私立医院的健康检查、高尔夫球场和Spa服务。

泰国签证项目计划仍有许多不确定性。门槛标准常常变更,已加入项目的会员,所需缴纳的“年费”就比后来者要少。即便Elite Ultimate Privilege类别的申请者可以将居留签的剩余有效期转让给另一个人,但转账费为400,000泰铢,为申请费的20%。

东南亚居留签证市场正在缓慢觉醒,相同价位的还有马来西亚与菲律宾的居留签证项目,但这些签证计划面临同样的问题。除了门槛费用之外,其享受权益和保障仍有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