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新闻百科 > 过海关可以带多少现金?过海关会被问什么问题?

过海关可以带多少现金?过海关会被问什么问题?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过海关是出国必须经过的一道检查,很多人对海关不是很了解。 下面我们来看看过海关可以带多少现金,过海关会被问什么问题。

过海关是出国必须经过的一道检查,很多人对海关不是很了解。

下面我们来看看过海关可以带多少现金,过海关会被问什么问题。



过海关可以带多少现金?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货币出入境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一、中国公民出入境每人每次携带20000元以内人民币、或者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时可直接放行;



二、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应向外汇指定银行申领《携带证》,海关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的《携带证》验证放行;



三、如携带超过等值10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需凭外汇局发的《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放行。

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进出境,每人每次限额为20000元。携带外币现钞进境超过等值美金5000元以上须向海关书面申报。

据了解,旅客携带外币现钞出境时,海关根据旅客进出境情况的不同,以下标准验放:



提醒,出关只对现金数量有要求,但回国入境时,对行李价值也有相关要求。

“境外回来的旅客,最多只能带回价值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行李。”超出部分需要征收税费。

如果行李价值超出5000元人民币,需经海关审核,在确实属于自用品的前提下,仅对超出部分进行征税,但对于不可分割的单件物要全额征税。

也就是说,如果购买了多件物品,总价值2万元,则只需要缴15000元部分的税,但如果你只买了一样物品,比如一个包,总价值人民币2万元,海关征税的税金就是2万元人民币,而不是2万减去5000。



“如果外出携带电脑、相机等贵重物品,建议市民在出关时,提前向海关申报获得通关单,这样,回国时这些物品就不用纳入征税范围。

除了这两个问题,被问及最多的问题就是回国能够携带哪些礼品。

“境外携带物品回国,尤其是烟、酒和饮料等,在入关时会对数量进行控制。”

根据国家规定,一次可携带400支烟,折合差不多两条,而酒要求不超过1500毫升,且只针对12度以上的酒。

同时,提醒大家,“所有的新鲜水果、蔬菜、活体动物、动物产品、所有跟生物相关的物品,都是禁止携带的。”

此外,需要提醒出国小伙伴注意的是,不少珍贵动植物及其他制品是属于限制携带的,比如象牙、文物等,除非持有国家有关部门出具的进出口说明书,否则不仅要受到海关行政处罚,没收物品,严重的话,甚至可以以走私珍贵动植物及其制品追究刑事责任。



过海关会被问什么问题?

合法出境中国海关不问任何问题,就是检查下机票和护照是否相符。

入境的话,常见的问题是入境目的与逗留时间。

具体根据签证的类型和入境的次数,可能会问不同的问题。

学生可能会问什么学校,专业。

旅游的会问呆多久,有什么计划,住在哪等等。

一般签证和证件本身没有问题,海关也不会问太多的,只是象征性问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