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房源导购 > 数据实力证明柬埔寨值得投资

数据实力证明柬埔寨值得投资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如今的金边,我们更愿意称之为“下一个财富引擎”。

如今的金边,我们更愿意称之为“下一个财富引擎”。


近年来,伴随着全球资产配置的盛行,柬埔寨金边房产开始受到国际投资者的青睐,其以较低的购房门槛、可观的投资回报以及巨大投资升值前景,让金边房产成为海外置业投资大潮中的一匹“黑马”!柬埔寨被亚洲发展银行评为“最具有潜力的国家”。

 

那么,使得柬埔寨金边房地产行业蓬勃发展的原因有哪些呢?



01 GDP的快速增长

8年来,柬埔寨经济保持7%以上的高速增长,2005年更是创下13.3%新高度,GDP的高速增长使柬埔寨跃升为东南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


据柬埔寨财政部预测,在未来的中短期内,柬埔寨GDP增长率将保持在7%。财经部称,如果工业、服务业、农业在明年保持增长,2019年柬埔寨GDP可增至272.22亿美元。除此以外,财政部还预测明年通货膨胀将处于可控制范围,即3.1%,主要是国际原油价以及食品价格缓慢增长


据世界银行近期权威数据来看,柬埔寨已经从低收入国家迈入中低收入国家行列,建筑行业及服装产业已经成为其主导行业。


02 金边地价的不断上涨

2012年以来,金边的地价以平均每年6.6%的增幅上涨。地价上涨的幅度越大,房价就越高。与越南、泰国等邻国相比,金边的土地价格相对较低,而低价格对于投资者来说自然更有吸引力。


03 一带一路的影响

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对沿路国家具有深远影响,而柬埔寨是“一带一路”下受益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将大量资金投入到柬埔寨基础建设上,助力柬埔寨从低收入国家步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中国宣布今年从柬埔寨进口大米的配额将增至40万吨,今后三年内将向柬埔寨提供6亿美元(约40亿人民币)的无偿援助,并鼓励更多中国投资者继续到柬埔寨投资兴业,力争2023年两国双边贸易增至100亿美元。在这样的契机下投资柬埔寨房地产行业是最佳的选择。


04 快速发展的旅游业

旅游行业带来的大量人流和资金流是促使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据数据显示,2017年前10个月柬埔寨创下了500万游客的历史新高,截止2017年底,全部入境游客达到了560万,同比上涨11.8%。在过去的一年中,赴柬埔寨旅游的中国游客已经达到了160万人次。洪森首相希望制定更远大的目标,计划在2025年,赴柬旅游的中国游客可以达到500万人次,相当于中国人口总数的0.05%。

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柬埔寨首都金边的房价、租金正在实现着稳步的迈进。


05 金边公寓市场的供应情况

2018年第二季度,约2000个新的住宅单位进入了市场,使得金边的整体公寓供应量达到11,830套, 季度环比增长20%。超过80%的新建公寓位于金边的热点区域Chamkarmon区。到2018年第二季度金边公寓市场又再一次实现两年来的稳固增长。


06 金边的房价涨幅

全球房价指数变化反映的是截至2018年12月过去一年的年度涨幅。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柬埔寨金边跃居全球房价涨幅第一,涨幅达16.7%


07 金边投资比率

“胡润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是当地的房价年涨幅、租金收益率和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涨幅三项相加而成。例如,柬埔寨金边房价年涨幅16.7%,租金收益率6.5%,汇率变化率6.2%,三项相加得投资回报率为29.4%柬埔寨金边成为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最高的城市


数据显示,目前金边四类主要房产(住宅、办公、商业、工业)的平均租金回报率在7.6%左右,溢价率达到3.6%,超过过去一年的定期存款汇率。

商业银行一年的的定期存款利率介于1.25%至5.25%之间,在金边黄金地段住宅的租金收益率在5%至6%这个范围内,办公室房产的收益率在6%至9%这个区间范围内。

高回报率之下,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放到这一领域中来。


08 金边空置率

据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第二季度末,金边房产整体空置率在跌到了10%以下,创下至2008年以来金边房产空置率的新低。

 

在接下来的一到两年中,随着金边众多大型购物中心的相继落成和投入运营,商业地产竞争压力将不断增加,我们预计空置率将有小范围的回升。


09 金边的未来发展状况

现阶段的金边房产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上升阶段,金边公寓住宅项目、商办项目、多功能等项目大量在建或规划中的房产项目,为当地房产市场持续添瓦加砖。


如今柬埔寨经济飞速发展,在东南亚地区的增长态势位居第一,经济发展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和外来人员,越来越多的本地居民也因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摆脱了贫困,在此基础上房屋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 

接下来的五年,市场的供需两侧都会由本地人和中国人支撑,这两股购买力将是推动柬埔寨房地产的主力军,伴随着其自身经济的不断增长,其房产市场预计将在未来有着持续的增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