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2019 CFP环球之旅】CFP认证在马来西亚

【2019 CFP环球之旅】CFP认证在马来西亚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马来西亚理财师协会(Financial Planning Association of Malaysia,简称FPAM)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非营利组织,FPAM的使命是使全球认可的CFP标志成为马来西亚个人金融理财的卓越标志。其未来愿景是致力于马来西亚公众利益,将金融理财建立为公认的专业,提高马来西亚合格金融理财师的能力和道德实践标准,并向公众宣传金融理财的理念。

FPSB27个成员组织中,马来西亚的CFP官方认证组织为马来西亚理财师协会(FPAM),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下马来西亚的标委会

马来西亚理财师协会(Financial Planning Association of Malaysia,简称FPAM)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非营利组织,FPAM的使命是使全球认可的CFP标志成为马来西亚个人金融理财的卓越标志。其未来愿景是致力于马来西亚公众利益,将金融理财建立为公认的专业,提高马来西亚合格金融理财师的能力和道德实践标准,并向公众宣传金融理财的理念。

01 FPAMCFP认证项目和路径

在马来西亚,成为CFP专业人士的路径为:


1. 完成FPAM认可的课程培训项目

参加FPAM认可的教育培训机构举办的CFP课程,有如下3种选择:

    A. 完整课程:学士学位以上的申请人,需参加完整培训课程,包含4个模块

    B. 模块豁免:持有金融理财相关规定证书的申请人,可豁免部分模块课程

    C. 培训豁免:拥有金融理财相关规定专业资格,并在个人理财领域有3年相关工作经验的马来西亚申请人,可豁免1-3模块课程; 然而,申请人只有3次连续申请的机会。

2. 通过CFP认证考试

3. 满足具有3年相关从业经验,取得CFP认证

02 马来西亚理财师协会(FPAM)的CFP持证人概况

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公布了2018年度全球持证人增长情况——截止20181231日,全球CFP持证总数为181360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787人,年增长率达到3.3%


1. 马来西亚CFP持证人数

FPAM在马来西亚推行CFP认证项目达20年。截止20181231日,CFP持证人数为2,287人,居全球第11位。

1) 2018CFP注册考试人数增长13%

2018年,马来西亚共有960名考生报名参加CFP认证考试,而2017年的报考人数为848名,较2017年增长13%2018年考试报名人数的增加是由于FPAM的公司会员和创始会员更加意识到CFP认证的重要性。同时,秘书处也积极参与推广CFP认证项目的工作。


22018CFP注册考试人员来源分析


2018年注册考试人员的行业来源分析显示,金融服务业的支柱领域仍然是注册考试人数的主要来源,这些机构包括银行、信托基金、保险和财务机构,2018年来自这些机构的考试注册人数占到总人数的46%。其次,学生群体是马来西亚CFP考试注册人数相当多的群体,占总人数的35%

然而,来自银行和资产管理机构等主流领域的人数在2018年有所下降。其原因是受到目前的经济环境影响,机构持续压缩成本所致。虽然如此,马来西亚金融理财行业依然需要有道德、有知识、专业度高的金融理财人士,满足消费者日益复杂的理财需求,因而2018FPAM的认证考试注册人数保持上升。

2. 马来西亚CFP持证人结构

【从业背景】


大部分马来西亚CFP持证人从业于单位信托机构、银行、理财顾问及咨询机构和保险公司。其中,在大型信托基金机构和银行工作的持证人分别占CFP持证总人数的30%17%,这两类是马来西亚CFP持证人的主流从业领域。

 目前的经济环境依然充满挑战,信托机构和银行之间竞争激烈,而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策略之一即是吸引优秀的专业金融理财人士加入团队。在马来西亚,很多机构意识到,他们必须愿意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加大投入,用知识、道德素养和专业水准来武装队伍,以增强服务客户的水平。CFP商标代表金融理财的卓越标准。众多公司在持续投入学习CFP项目以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马来西亚项目优推——雅居乐•大使花园

↓↓↓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详情

马来西亚置业留学推介会

活动详情

上海站
活动时间:10月13日(周日) 13:00-18:00
活动地点: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5楼会议室3
具体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399号

交通路线:地铁1/2号线 人民广场11号口出


北京站

活动时间:1019日(周六) 13:00-18:00

活动地点:北京四季酒店3楼四季厅1

具体地址:上海市朝阳区亮马桥路48

交通路线:地铁10号线 亮马桥站C号口出

 

上海站

活动时间:1026日(周六) 13:00-18:00

活动地点: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 3楼巴塞尔厅

具体地址:上海静安区愚园路1

交通路线:地铁2/7号线 静安寺站3号口出

 

南京站

活动时间:1027日(周日) 13:00-18:00

活动地点:南京绿地洲际酒店  75号会议室

具体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1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 鼓楼站4号口出


报名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报名
2. 添加微信:15900450993(文女士)微信报名
3. 点击此处,直接报名
4. 扫描二维码


版权声明:部分素材、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涉及版权问题,请私信我们删除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