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柬埔寨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等待开发

柬埔寨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等待开发

发布日期:2018/01/18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世界银行今年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柬埔寨人均国民总收入(GNI)超过1020美元,实现脱离低收入国家行列,上升为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这标志着柬埔寨经济社会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

世界银行今年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柬埔寨人均国民总收入(GNI)超过1020美元,实现脱离低收入国家行列,上升为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这标志着柬埔寨经济社会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



近年来,柬埔寨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根据世界银行对柬埔寨经济增长的预测,柬埔寨被认为是经济增长速度令人羡艳的国家。亚洲发展银行指出,柬埔寨已从一个遭受内乱的贫困国家发展成为亚洲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据预测,今后几年柬埔寨将继续保持每年7%的经济增长率。

柬埔寨洪森总理本月1日在慰问干拉省官员时表示,在世界经济整体增速趋于下降的情况下,柬埔寨将努力保持经济增长的良好势头,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他还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国投资者一起携手寻求机遇,利用丝路基金,进一步发展经济贸易,通过沿海口岸实现中柬两国的互联互通。

据悉,2015年中柬贸易总额达到43.3亿美元。在外来投资领域,自2011年至2015年连续五年时间里,中国是柬埔寨最大投资国,累计投资额49亿美元。在旅游领域,2015年,柬埔寨接待外国游客人数480万,其中中国游客人数70万人,同比增长24%。2016年,柬埔寨期待能够接待国际游客人数500万,其中中国游客人数80万,同比增长14%。

洪森指出,柬埔寨具有众多投资优势。目前柬埔寨位于世界上最具活力的亚洲地区,并位于正在形成中的亚洲工厂的东盟地区。加上柬埔寨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劳动力占全国总人口三分之二,预测在未来一段时期还会持续增长。更重要的是柬埔寨已脱离低收入国家,成为中等偏下收入国家。柬埔寨有坚定决心,成功实现2030年迈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