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菲律宾推出新法律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增长

菲律宾推出新法律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增长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菲律宾政府正在推动创新和创业,推出新的法规和计划以支持年轻公司,并领导众多项目为大众带来便捷的电子政务公共服务。

菲律宾政府正在推动创新和创业,推出新的法规和计划以支持年轻公司,并领导众多项目为大众带来便捷的电子政务公共服务。

菲律宾创新法案

根据SunStar菲律宾的一份报告,菲律宾总统Rodrigo Duterte签署了一项旨在促进创新的新法律,以帮助“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增长和国家竞争力”。

417日签署的《共和国法案11293》(Republic Act 11293)和《菲律宾创新法案》(Philippine Innovation Act)旨在“通过消除官僚障碍来消除创新障碍,并鼓励创业态度,以刺激商业领域的增长雄心,新法律旨在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和国际化活动,推动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

根据该法律,菲律宾政府在制定创新目标和战略时应采取更广泛的视角,涵盖所有潜在的创新类型和创新来源。重点领域包括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农业、“蓝色经济”或海洋资源、教育、卫生、安全、清洁和可靠的能源、气候变化、治理、基础设施、数字经济和交通运输。

政府已承诺为新法律实施的第一年拨出10亿PHP(1900万美元)的初步循始基金。




国家创新委员会(NIC

菲律宾创新法案成立了国家创新委员会(NIC),其任务是“制定国家的创新目标、优先事项和长期国家战略”。

理事会将制定战略,促进创造新的思想,将其转变为新的、高质量的产品、过程和服务,以改善低收入和边缘群体的福利。

它还将为MSME国际化和参与本地和全球价值链创建一个全面的支持计划。这些项目将包括在设计、技术推广服务、合同标准业务实践、会计和项目管理、质量控制、商业化和管理等业务服务以及专利等领域提供指导和指导。

此外,国家信息中心还将制定一份为期10年的国家创新议程和战略文件(NIASD),确立国家创新的愿景和长期目标,并作为改善创新治理的路线图。

Rodrigo Duterte总统将担任NIC主席,国家经济和发展局局长将担任副主席。其他内阁成员,如贸易和工业部长、科学技术部长、交通部长、卫生部长、能源部长和国防部长,也被纳入NIC

培育创业生态系统

菲律宾政府一直在推动更大程度的数字化,启动了一系列促进初创企业发展和创新的项目。

Newsbytes.ph.的报道,201812月,贸易工业部(DTI)、科技部(does)和信息通信技术部(DICT)的官员签署了2019 - 2023创业援助计划。

该计划旨在通过提供旅行补助、工作设施、融资渠道以及签证和商业许可等激励措施,帮助初创企业和创业者。

电子政务服务

菲律宾政府在数字公共服务领域投入了大量精力。

菲律宾政府在20192月发布的《菲律宾数字转型战略2022(Philippine Digital Transformation Strategy 2022)中提出,目标是到2022年全面集成和部署电子政务系统。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是推广电子政务的主要机构,负责发展一个综合的政府入门网站,让市民可以在网上使用各项政府服务。DICT秘书上周表示,该门户网站仍在进行试点测试,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实施,至少支持主要政府机构提供的在线服务。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亦会进行数码转型,并已制订长远策略,致力改善市民的网上服务。

财政部长助理Antonio Joselito G. Lambinoll表示,数字转型议程包括优化业务流程、实施有效的基础设施、最大限度地利用信息进行有效的业务运营,以及提高政府员工的数字素养。

至于海关总署,Lambinoll表示,其数字化项目,即所谓的跨部门业务流程互操作性(IABPI)系统,正处于更先进的阶段。

IABPI系统将允许菲律宾通过东盟单一窗口(ASW)与邻国建立联系,ASW旨在简化成员国之间边境和海关文件的电子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