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柬埔寨政府加强补救经济下行的风险措施!

柬埔寨政府加强补救经济下行的风险措施!

发布日期:2020/02/11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近期,洪森已经宣布改善贸易环境。目前,柬埔寨财经部正在评估欧盟撤销EBA可能对柬埔寨造成的影响,并给出补救措施。这些措施将在4月初即将举行的第19届GPSF会议上宣布。

据世界银行报告,柬埔寨政府继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

 

高级经济学家Claire Hollweg在他的报告中指出,虽然货币政策比较宽松(宽松货币政策是指通过降低利率来刺激经济活动的货币政策),但货币增长有所放缓,美元化步伐也有所放缓,截至2019年6月,外币存款总额也有所减少。这一点从柬埔寨国家货币瑞尔流通量的增加以及汇率的稳定中也可以看出。

此外,报告还显示,建筑业的信贷增长比较快,家庭借贷也越来越多,主要用于生活消费以及农业和非农业需求。

 

税收的增加缩小了财政赤字,谨慎消费让人们存款有所增加。报告还强调,在税收的推动下,政府收入快速增长。

 

不过,柬埔寨的下行风险也有所加剧,尽管短期内前景稳定,但报告指出,如果不进行强有力的改革,这种风险可能会加剧。

 

这些风险包括柬埔寨国内以及全球因素,其中可能包括欧盟撤销EBA的影响,以及中国及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出现比预期更严重的放缓。

 

出口面临着很高的关税,但是近期,洪森已经宣布改善贸易环境。

 

目前,柬埔寨财经部正在评估欧盟撤销EBA可能对柬埔寨造成的影响,并给出补救措施。这些措施将在4月初即将举行的第19届GPSF会议上宣布。

 

此外,报告还指出,中国是柬埔寨的主要市场,特别是旅游业。旅游业占柬埔寨全国总经济的32.8%,创造了2911.6个就业岗位,占全国就业总量的31.6%。

推荐阅读:

人居典范!金边高端公寓雅居乐·天悦,汇聚一城稀缺资源的地标建筑,把握柬埔寨下一个投资机遇

 

如果您对项目或柬埔寨感兴趣

敬请电话咨询400-990-8670

或加微信快速咨询1590045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