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记者手记:“疫后相见情更浓,吉隆之坡等着您”

记者手记:“疫后相见情更浓,吉隆之坡等着您”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

来源:中新网

  

9日下午,主动确认了记者来自中国之后,马来西亚GRAB(东南亚地区普及的电子召车工具)司机Mohd Syahrikeen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有点害怕。”Mohd Syahrikeen告诉记者,但随着最初的紧张情绪过后,他开始“想念”中国游客了。

 

Mohd Syahrikeen说,这几年,中国来马来西亚旅游、做生意的人越来越多,他每天都能接到“至少一个机场的单”,“而且他们都很开朗健谈,我挺喜欢他们的”。“可惜,最近这10天,你是我接到的第一个中国客人。”

 

当记者要下车时,这位马来裔小伙子回头对记者说,“希望疫情快点过去,中国朋友再来玩”,顿了一下,他又补充说,自己只去过中国的上海和广州,“下次我想去武汉看看。”

 

马来西亚自从1月24日出现首3例确诊病例以来,截至29日累计确诊17例新冠肺炎病例。在疫情初起之际,马国内确实有不少民众表现出担忧情绪,社交媒体上一度流传不少谣言,马政府亦呼吁民众勿信谣传谣。

 

马来西亚各界也纷纷发声,批评谣言,呼吁应和中国合作对抗疫情。

 

马来西亚媒体文化界人士就针对“武汉肺炎”这一错误名词发声,呼吁应正名为“新冠肺炎”。

 

马来西亚著名病毒学家萨扎利在受访时也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马来西亚和中国相关部门一直有密切交流,保持良好关系。他说,正是中国及时分享病毒相关信息,“我们(马来西亚)才能迅速准备好我们的诊断步骤”。

 

如今,在马来西亚街头,记者看到,这里已总体恢复平静。尤其2月8日既逢华人的元宵节也是印度教的大宝森节,马来西亚各地节庆活动依然颇为热络。

 

在元宵节前夕,世纪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同学参与。结束隔离的中国同学和各族裔马来西亚同学在一起画水墨画、写春联、包汤圆。就读于世纪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AZURA告诉记者,自己有很多华裔朋友和中国朋友,“虽然现在有疫情,但我并不是太担心,我也不会因此疏远我的朋友们”。

 

在马来亚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周钰杰自从2月2日返校就按规定接受隔离。他告诉记者,在马大,很多马来裔学生和华裔学生充当志愿者,协助学校工作人员为隔离的中国同学服务,引导他们参加体检,为他们送餐,“无论多晚,只要有问题找他们,都能很快得到回复”。

 

就在8日元宵之夜,周钰杰还和当地中国留学生组织“里应外合”,给被隔离的同学们带来了汤圆和海底捞。他开心地拍下照片“秀”给朋友。

 

而马来西亚华人陈小姐和她的同事们则在元宵节晚上还在加班。在一家商会组织工作的她说,其实从春节假期到现在,她几乎“都是在手机上当键盘手”,亲友同事们都认为她“沉迷”于玩手机。其实,她是在随时联系处理捐赠给武汉的医疗物资,并尽快将物资送出去。

 

马来西亚是世界最大的医用手套生产国。1月31日,马来西亚当地手套业者捐赠1800万只医用手套给中国,支持中国对抗疫情。近日,马来西亚丝路商会、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马中友好协会又陆续捐出总计700余万只医用手套支援中国。

 

马来西亚手套业者在受访时告诉记者,他们在筹备捐赠时正逢春节假期,但手套业者还是克服困难,迅速筹备了这一批数量巨大的手套。

 

除了积极支持中国对抗疫情,亦有众多马来西亚各界人士在受访时对记者展望疫情过后的马中合作交流。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说,他相信疫情只是马中关系的“小插曲”,马中日益密切的经贸人员交流往来才是主旋律。

 

2月9日上午,马来西亚的汉语水平考试如常进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对记者说,考试依然吸引不亚于往年数量的考生参考,因为马中文化交流不会停顿,也不能停顿。

 

吴恒灿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写的一句话,“疫后相见情更浓,吉隆之坡等着您”。他说,自己把这句话发给很多中国朋友,得到了他们热情的回应。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

 

如果您对项目感兴趣

如您有关于

马来西亚投资置业

移民定居

留学教育等问题

敬请电话咨询400-990-8670

或加微信快速咨询15900450993


疫情终将会过去,春阳来临时,我们一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春天!

在这场疫情来临之前,中央公馆历经数月精心打磨的样板间,已灿然开放。

 

融汇了艺术生活、轻奢生活的中央公馆,无时不刻表达着,“只要跟随时代,追随内心,便能享有充满潜力未来”的设计理念。

 

为了让更多的客户朋友以更加安全、更加便捷的方式,直观中央公馆的样板间,我们特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您亲鉴中央的风采。

 


秉承简约的灵魂,融入艺术时尚的设计元素,中央公馆创造一个极具艺术和理性美感的空间,样板间极力体现功能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结合,营造时尚沉稳的空间视感,注重画面的对称性。

 

传达一种属于当代的精妙“中央都会”风尚,塑造更阔绰而富有质感的集工作、生活与社交的场所,带给观赏者全新的审美体验。


 

悦心餐厅

 

餐厅家具的造型多采用流畅设计,看起来简约时尚而富有质感,自由形态的通透吊灯更让空间显得流光溢彩。

 

置身于美仑美奂的精美空间与撩人心弦的音乐之间,以极致化的生活体验,让家成为最纯粹的都会生活写照。


图|客厅、餐厅空间示意图
 

艺术客厅

 

会客休闲区着重以艺术化的装饰吸引人们的目光,  就像交响乐般缓缓开启序曲,带出一种柔和、精致、利落的氛围,让人行走在空间中感受到一种仪式感和精致美。


图|客厅空间示意图
 

平和卧室

 

由大面积单色材质打造的卧室随处散发着平和之感,其重点在于空间陈设的舒适性和配色的沉稳。

 

素色长榻凸显空间的怡人尺度,细腻的装饰让空间散发雅致韵味,既奢华又低调。


图|卧室空间示意图
 

·柔和软装

 

无论是客厅还是卧室,这些柔和且美好的曲线,与大自然的美景相结合,给观赏者一种优雅私密的体验。

 

精选具有通透感的玻璃艺术品与金属元素的饰品,渲染出明亮时尚的氛围。

 

中央公馆,无论是从家具造型的选择,面料和皮革材质的考究,还是时尚空间营造,无一不体现对精致生活的极致追求。

 

图|客厅空间示意图


并肩城市与时代的发展步伐,吉隆坡·中央公馆建面约58-95㎡云境高层公馆,严选品质细节,样板间已倾情呈现,恭迎品鉴!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

 

如果您对项目感兴趣

如您有关于

马来西亚投资置业

移民定居

留学教育等问题

敬请电话咨询400-990-8670

或加微信快速咨询1590045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