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柬埔寨下半年,交通发展要开挂

柬埔寨下半年,交通发展要开挂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国投资者聚集,柬埔寨是目前东南亚最热搜的国家。从一个穷国到进入国际的视野,柬埔寨正经历着羽翼渐渐丰满的过程,想读懂2019年腾飞中的柬埔寨,看看下面关于柬埔寨交通规划建设的八件大事。

中国投资者聚集,柬埔寨是目前东南亚最热搜的国家。从一个穷国到进入国际的视野,柬埔寨正经历着羽翼渐渐丰满的过程,想读懂2019年腾飞中的柬埔寨,看看下面关于柬埔寨交通规划建设的八件大事。




5年投资37亿美元修建6大机场

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发言人辛占西里威塔日前表示:柬埔寨政府计划投资37.48亿美元,在未来5年兴建和修复至少6个机场。包括金边市新机场、暹粒省新机场、国公省七星海新机场、王家军市机场、卜迭棉芷省波贝市机场,以及东北省的机场。

2018年,柬埔寨民航取得强劲增长,共接受超过10万次的航班起降,迎来1050万人次的航空旅客,以及7万吨货物。




柬埔寨计划2030年拥有接待3000万人次航空客流量的能力。机场项目完成后不仅能够大大提升柬埔寨向世界各地输送航班的能力,更能够进一步加快促进区域经济、贸易以及旅游等方面的发展。

金边AGT轻轨2023年前竣工启用

由日本援助8亿美元,金边市区到金边国际机场的高架铁路自动导向新交通系统—轻轨(AGT)项目已经规划,轻轨项目全长约18公里,从金边市主要街道前往金边国际机场,预计在2023年举办东南亚运动会(SEA Games)之前竣工启用。目前已经规划4条线路,分别是莫尼旺线、莫尼列线、西哈努克线、机场线。




金边第3条环城公路动工

耗资2.73亿美元的金边第3条环城路于今年1月动工建设。该环城路的起点位于4号国道的14公里处,终点是1号国道的24公里处。道路全长52.983公里,宽25米,设有4条汽车车道、每车道宽3.5米,以及2条摩托车车道、每条宽2.25米。建成后将会是一条连通柬埔寨多条国道的新道路。




西港计划兴建350新码头

20186月,总投资7400万美元,可容纳5万吨级货轮停留的西港多功能码头正式启用,提高了港口的集装箱吞吐能力和装备能力。西港的货物吞吐量平均每年增长11%,预计2023年处理的国际标准集装箱将达129万个。

为满足货物吞吐量日益剧增的需求,西港还将继续建设长达350米的新码头。这座新码头由日本政府提供总值2.09亿美元的贷款,预计将于今年动工修建。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开工

耗资20亿美元的首都金边-西港的高速公路已于今年322日动工开建,由中资公司投建,采用的是BOT方案建造,长达190公里,双向4车道,是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2023年前竣工,届时金边至西港只需2.5小时,将为两个经济中心之间的货物运输提供便利,促进省级和全国的经济增长。




9亿美元暹粒新机场奠基

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透露,位于暹粒省速尼贡县达亚乡的新暹粒省国际机场建设项目的一些基础设施已经开始动工兴建,但该座大型机场的整个工程的正式开工典礼将于2020年举行。

暹粒新国际机场占地1700公顷,距吴哥窟40公里,距暹粒市区51公里。项目一期总投资约9亿美元,建设期预计5年,一旦建成,每年最高载客量为1000万人次。




修建连接周边各国直至中国的铁路

继柬埔寨内战全面结束后,王国政府致力修复多年失修的铁路。如今多条铁路路段已陆续恢复运营。其中包括:201844日正式恢复运营的长48公里的“波比-是士芬”铁路;2018429日恢复运营的“是士芬-马德望”铁路,65公里;2018529日恢复运营的长达107公里的“马德望-菩萨省”铁路。20187月恢复试运营的“菩萨-金边”铁路等。

政府还在致力于建设连接27个国家全长5500多公里的新加坡——昆明铁路(Singapore-Kunming Rail Link)柬埔寨路段,该铁路从新加坡经过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然后从柬埔寨连接到越南和中国。




截至2035年,柬埔寨将建成8条高速公路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外,柬埔寨还计划兴建7条高速公路,以作为重型运输服务和现代化产业的基础发展方向,覆盖全国10个省市。算上金港高速,截至2035年,柬埔寨将建成8条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2200公里。

1. 金边市-西哈努克高速公路,全长190公里, 2023年前通车。

2. 金边市-巴域市(柴桢省)高速公路,全长135公里,预计2020年通车;

3. 金边市-波比市(卜迭棉芷省)高速公路,全长355公里,预计2025年通车;

4. 金边市-是士芬市(卜迭棉芷省)高速公路,全长400公里,预计2030年通车;

5. 金边市-老挝边境高速公路,全长355公里,预计2030年通车;

6. 暹粒省-越南边境高速,全长390公里,预计2030年通车;

7. 白马省-国公省高速,全长220公里,预计2030年通车;

8. 金边环城路高速,全长155公里,预计2035年通车。

外资不断涌入,经济增长快速,基础设施逐步扩大,足以看出柬埔寨的潜力巨大,曾经不起眼的小国已经渐渐开始逆袭,预见未来的发展,期待柬埔寨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