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马来西亚政府注资28亿完成TRX工程

马来西亚政府注资28亿完成TRX工程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内阁在昨天的会议议决,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工程继续进行,政府注资28亿令吉,这项决定有助于缓解这项工程国内外投资者的担忧。

(吉隆坡21日马新社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政府会额外注资28亿令吉完成吉隆坡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工程,否则不仅将赔偿逾35亿令吉,也会损失转至TRX城市有限公司的37亿令吉。

他说,TRX城市有限公司缺乏完成有关工程所需基本建设的资金,并要求政府提供资金援助。

“内阁在昨天的会议议决,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工程继续进行,政府注资28亿令吉,这项决定有助于缓解这项工程国内外投资者的担忧。

“这项工程也协助收回遭挪用的资金、偿还所有贷款、恢复所有资金投资和成本,并可能实现少量的盈余回报。完成这项工程可实现至少76亿令吉的商业价值。”

“我指示TRX城市有限公司管理层,总执行长拿督阿兹马和执行董事陈华民(译音)报案,要求调查30亿令吉遭一马公司挪用。”

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说,如果不注资28亿令吉,那么没有完成工程需要赔偿35亿1000万令吉,而且吉隆坡市中心将留下废置的大型工程。

“政府额外注资28亿令吉,加上转至TRX城市有限公司的37亿令吉,涉及的政府资金达62亿令吉。”

林冠英说,财政部将确保谨慎使用注资,保障大马纳税人的利益,以及上述工程的国内外投资者。

TRX城市有限公司是财政部独资子公司,该公司是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的发展商,前称一马房地产公司,当时是一马公司的子公司。

在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的建议下,TRX城市有限公司于去年3月31日转至财政部,原因是它与一马公司的关系,导致无法完成各种土地销售或银行融资。

TRX城市有限公司是一马公司两项主要房地产发展计划的拥有者,包括占地70英亩的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及486英亩大马城发展计划。

自2012年,前朝政府在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工程的担保贷款、延期预付款和提供转账,以及向TRX城市有限公司购买土地,总额达36亿8800万令吉。

上述款项中,有30亿6700万令吉遭一马公司挪用,主要用于偿还贷款,导致TRX城市有限公司不够资金进行工程。

目前,TRX城市有限公司向国内外投资者售出土地,包括慕丽雅房地产发展(兴建The Exchange 106大厦)、汇丰银行、艾芬银行、朝圣基金局、WCT公司、及IJM公司(兴建保诚大厦)。

The Exchange 106大厦和保诚大厦预料明年初落成。


最新马来西亚展会活动




马来西亚房产推介会-北京站

活动时间:6月23/24日(周六日)10:00-18:00

活动地点:马来西亚房产展销会馆

具体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金城建国5号16层

交通路线:地铁2号线外环 建国门A口(西北口)下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推介会-上海站

活动时间:6月23/24日(周六日)10:00-18:00

活动地点: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5楼会议室3

具体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399号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


马来房产推介会-成都站

活动时间:7月7/8日(周六日)10:00-18:00

活动地点:成都香格里拉酒店1楼龙泉厅

具体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滨江东路9号

交通路线:地铁2号线 东大桥站 B口出


报名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报名;

2. 添加微信:159 0045 0993(文小姐)快速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