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菲总统回应被称作东方特朗普:我只是一粒微尘

菲总统回应被称作东方特朗普:我只是一粒微尘

发布日期:2016/11/23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近日,​有记者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如何看外界称他为“东方特朗普”,杜特尔特回应称自己只是一粒微尘。特朗普是世界最强大国家的领导人,而自己只是一个如履薄冰的总统。

近日,有记者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如何看外界称他为“东方特朗普”,杜特尔特回应称自己只是一粒微尘。特朗普是世界最强大国家的领导人,而自己只是一个如履薄冰的总统。杜特尔特还表示,特朗普胜选并不会改变菲律宾和美国以外的国家建立紧密关系,比如中国和东南亚。

据路透社11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结束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后,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是菲律宾的伙伴和盟友,他会尊重和美国的防卫协议,但他仍希望在他任内外国军队能离开菲律宾。

报道称,尽管杜特尔特在记者会上暗示要撤回2014年签署的《美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EDCA)》,但他这次讲话没跟往常一样一逞口舌之快,而是以不同以往的平和语气来谈美国。

杜特尔特指出,“我们是朋友,也是盟友,我们有军事协定绑着。我们将继续合作,尊重美国,两国间的所有成果,尤其是签署的协议,那么多的协议,我们都尊重。”

杜特尔特此前曾强烈反对,对于前殖民势力的依赖,并要求废弃成堆的联合演练。杜特尔特此次表示,菲律宾不需要联合军事演练,在他的六年任期结束之前,他要做到在菲律宾看不到外国军队,“我们不需要任何外国人来训练菲律宾军队,他们自己就是战士”。

杜特尔特也谈到,美国“玩意”太贵,所以他也仍会向其他国家寻求防卫,包括中国、以色列、日本和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