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2018年8月1日,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在首相府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中国外交部、新华社、马新社)2018年81日,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在首相府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马哈迪首相(右)会见中国外长王毅,马新社图

马哈迪表示,马中两国是长期的好朋友,在马庞大华人群体为马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历史上从没有侵占过亚洲邻国,当年郑和率庞大船队下西洋带来的是友谊与合作。今天的中国正在为地区开放与繁荣作出着积极努力和贡献。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1世纪“一带一路”倡议,是地区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重大机遇,马方将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马哈迪表示,中国不断发展壮大,对马来西亚意味着更多和更大的机遇。良好的马中关系对马来西亚的发展有益,对地区的和平繁荣有利。今后马中关系应该发展得更加紧密。我期待着很快访华,展示马新政府向前推进马中关系的决心,同时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希望中方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加大对马来西亚的投资。

王毅转达中国领导人对马哈迪的亲切问候并转交李克强总理致马哈迪的复信。王毅赞赏马哈迪多次明确重申坚持对华友好政策。


王毅说,首相先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老朋友,在你长期执政期间中马关系实现了快速发展。随着马来西亚新政府成立,中马关系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你把中国作为东盟之外的首个正式出访国家,再次显示了你本人对中国的高度重视和友好情谊。中马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愿同马方共同努力,以你此次访华为契机,对未来合作进行全方位规划设计,开辟中马关系新的美好未来。中方赞赏马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马来西亚地处亚洲陆海交汇处,完全可以为共建“一带一路”发挥独特重要作用,相信马来西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会为中马合作开辟更广阔前景,助力马国家发展,也将为实现亚洲繁荣振兴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地区形势及中美经贸摩擦等问题交换了看法,一致认为,打贸易战没有赢家,面对当前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行径,中马和地区国家应坚定推进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共同维护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团结和正当发展权益。

在与马哈迪首相会面前,王毅应约会见了马来西亚执政联盟之一的民主行动党秘书长、财长林冠英以及民主行动党主席陈国伟、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


王毅表示,中国对马友好政策是中国睦邻友好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的是马来西亚国家和人民,具有稳定性和长期性,不会因为一国国内政局变化而改变。中方愿与马新政府加强沟通,以马哈迪首相预定的对华访问以及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助力马新政府实现施政愿景。


林冠英完全赞同王毅的看法,表示马来西亚和中国一直在共同成长并从彼此发展中受益。马新政府高度重视中国的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马哈迪首相对他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抱有很高期待,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马哈迪首相此访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把两国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此前,王毅部长还在吉隆坡会见了马来西亚元老理事会主席达因,并与元老理事会成员座谈交流。马来西亚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交通部长陆兆福、外交部副部长马祖兹、元老理事会成员洁蒂、哈山、乔莫、胡兆南等参加。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留学置业房产推介会

上海站

活动日期:818

活动时间:10:00-1800

活动地点: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5楼会议室3

具体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399

交通路线: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11口出

 

深圳站

活动日期:818

活动时间:10:00-1800

活动地点:深圳四季酒店29楼百合厅

具体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138

交通路线:地铁4号线会展中心B口出

 

广州站

活动日期:819

活动时间:10:00-1800

活动地点: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西樵厅

具体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会展东路1

交通路线:地铁8号线琶洲A口出

 

北京站

活动日期:825/826

活动时间:10:00-1800

活动地点: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LG层千秋厅

具体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1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王府井B1口出

 

南京站

活动日期:825

活动时间:13:00-1800

活动地点:南京市绿地洲际绿地酒店5号会议室

具体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1号绿地中心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鼓楼站4口出

 

深圳站

活动日期:91/2

活动时间:10:00-18:00

活动地点:深圳四季酒店29楼百合厅

具体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138

交通路线:地铁4号线会展中心B口出

 

报名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报名;

2. 添加微信:159 0045 0993(文小姐)报名;

3. 识别图中二维码,快速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