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置业攻略 > 在马来西亚买房后领新屋钥匙的流程指南

在马来西亚买房后领新屋钥匙的流程指南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在马来西亚买房后需要了解的交房流程:交空屋 完工证 物业 水电管理...

马来西亚买房后领新屋钥匙流程指南

 

一. 交空屋

 

马来西亚房产,一般当房子已完工70%时,开发商会寄一封信通知购房业主,及约定“交空屋”日期,购房业主必须来到开发商办事处正式交接房子。

当房子已盖好,发展商已准备好交给购屋者时称为“交空屋(Delivery of Vacant Possession)”,一般这个时候,相关房屋工程都已经完工,唯一尚未完工的,可能只是整个住宅区内的部份造景工程。

一般而言,从你签买卖协议SPA(Sales and PurchaseAgreement)后的2436个月内就能“交空屋”。

此外,根据马来西亚购房标准合约SPA,当移“交空屋”时,发展商需要遵守标准合约所述的条件,其中包括:“完工证CCC”已被发出(the issuance of a certificate of completion and compliance)、水和电的供应获准待连接(water and electricity supply are ready for connection to the said Building/Parcel)、以及买家已支付全部房款。

*获准待连接(ready for connection)的定义是:发展商已在相关建筑物安装电源、水管道/配件以及固定装置,有关电源、水管道/配件以及固定装置功能齐全,可供进入每个房间单元。


点击图片,查看吉隆坡史丹诺三号项目交房实况

 

“完工证”已发出,以及国能和水务公司分别收到了抵押金(deposit)之后,才能连接供电以及供水管道,之后提供电源和水源。

 

二. 完工证

 

马来西亚一般交接房子的同一天,你也会收到一份“完工证”。

完工证(Certificate of Completion and Compliance,简称CCC),前称“入伙纸(Certificate of Fitness,简称CF)”,此文件也被称为(Borang FPerakuan Siapdan Pematuhan)。是由大马建筑师局(Malaysia Board of Architects)登记会员背书。


根据1974年街道、沟渠及建筑法令,“完工证”的申请是由建筑工程咨询师呈交给消防部门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审批后,认为房屋以及规划没有问题,工程已被圆满竣工以及所有条件被遵守后,所发出的的准证。

该准证是一份确认该房屋建筑物已完成、可以安全以及适合入住(safe and fit for occupation)的证明。

此外,当马来西亚国能以及水务公司分别发出使用准证后,“完工证”才能被批准发出。

完工证是买卖协议里载明的必要条件,所以当你接收房产时,请确保房产已获得完工证。

 

三. 签收钥匙

 

与开发商见面接收空屋时,你必须签几份文件以证明接收房子钥匙。

一旦在这些文件上签名和注明日期,房子的“缺陷责任期(Defect Liability Period)”也开始生效。

这些文件包括照明灯具、电器、电源插座及其他房屋内建筑物品清单。

 

. 缺陷责任期

 

缺陷责任期也可被理解为“保固期/保修期”。

屋主会有1824个月的时间去检查任何缺陷、不良手工、与买卖协议任何不符项。

不过,最好还是尽快彻底检查,原因是空房子维修起来会比较方便。

一般开发商都会提供给你一份列明房屋缺陷投诉表,请将所有发现的问题填进这张表格里,例如电源插座松动、墙面不平、地砖不平等等。即使是很小的问题,也最好写清楚让开发商一次性处理完成。如果不填的话,超过保修期就得自掏腰包维修。

 

. 共管公寓

 

马来西亚共管公寓或围篱式住宅区的公共空间及福利,都将由物业管理公司管理。

一般情况下,物业管理公司在业主委员会成立前由开发商委任,在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可由委员会推荐。

请和物业管理公司联络缴纳物管费用、偿债基金(sinking fund)以及沟通管理制度等事宜。

*一般而言,当签下共管公寓的房产交接表格时,你也会收到首3个月管理费发票。

 

.申请水电

 

一般发展商会在事前通知,有些发展商则会在房子盖好后才通知购屋者去申请水电及提交抵押金(deposit),无论如何,最好就是越快办好越好。

电:国能新用户申请

https://www.tnb.com.my/

水:SYABAS供水申请(吉隆坡、雪兰莪及布城)

https://www.syabas.com.my/

 

.室内装修

 

当与开发商解决完上述事宜后,接下来就是室内装修。不过在装修开工前,需要向物业管理公司缴纳装修押金。

*注意:若购屋者在领取新屋锁匙后,可是尚未收到“完工证”,屋主暂时不能搬入新屋居住,也不能进行装修。

 

 END 


忙碌工作,无暇前往马来西亚验收新房?

宅居生活,无法前往马来西亚体验新家?

现在,这些烦恼统统都可一键消除!


解客户之忧,排客户之难!

为各位新老客户带来优质、贴心的服务

是广大优居人一直践行的工作宗旨


优居东南亚“代客户收房服务”

给您安心、贴心、放心的“云收房”体验

交房实拍图一键传送

优居贴心服务马上到达

我是小优,我们在马来西亚,代您收房!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马来西亚投资置业第二家园移民定居留学教育等问题,欢迎您参加马来西亚置业推介会,我们提供面对面咨询!

也可优先联系优居东南亚资深置业顾问文女士:15900450993(手机号同微信),提前了解,把握置业先机!

更多马来西亚资讯、政策、购房优惠,可持续关注优居东南亚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 

马来西亚房产置业推介会

活动详情

——南京站——

活动时间:7月4日(周六)

活动地点:南京绿地洲际酒店

具体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1号

交通路线:地铁1号线 鼓楼站 4A口出


报名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报名

2. 添加微信:15900450993(文女士)微信报名

3. 点击此处,直接报名

4. 识别图中二维码,快速报名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马来西亚房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