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马来西亚首相宣布推出350亿经济重振计划

马来西亚首相宣布推出350亿经济重振计划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5日下午通过电视直播宣布,为了重振国家经济,大马政府将推出总值350亿马币的经济配套计划,其中100亿马币政府将直接拨款实施。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5日下午通过电视直播宣布,为了重振国家经济,大马政府将推出总值350亿马币的经济配套计划,其中100亿马币政府将直接拨款实施。

他说,这项计划的主题是“共同创造经济”,共有三大主要目标,即保障人民生活、促进商业活动,以及刺激经济发展。

他说,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大马经济和其他国家一样面对严峻挑战,3月的失业率高达3.9%,而年内失业率或上升到5.5%,造成86万人事业。

 

首相宣布工资补贴延长3个月

 

慕尤丁说,为了解决国人失业问题,政府将拨款近90亿马币通过数项措施让300万名员工受惠。

他说,政府对企业员工的工资补贴计划将延长3个月,共拨款50亿马币,每位员工每月的补贴额度为600马币。

他说,自从政府推行工资补贴计划以来,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应,并成功保住了全国240万个工作岗位。因此,政府决定将这项计划将再延长3个月。

 

企业请人政府奖励800-1000马币

 

慕尤丁说,为了减少失业问题,大马政府将向聘请新员工的公司提供800马币到1000马币/每人的奖励。

具体奖励标准为,聘请40岁以下雇员的企业,每人奖励800马币,聘请40岁以上雇员则奖励1000马币。

他说,该奖励计划估计可以让全马30万事业人士受惠。

 

拨款15亿支持旅游业发展

 

慕尤丁说,行管令期间,大马旅游业遭受了严重的打击,很多旅游公司停业。

他说,政府将拨款15亿马币,用于奖励旅游公司聘请员工的奖励金,旅游公司可以申请员工的工资补贴。

另外,政府还将拨款20亿马币,用于解决大学生就业和青年人事业问题,并提供相关培训计划。

 

购买产业免印花税

 

慕尤丁宣布,凡购买30万至250万马币的产业,贷款合约以及转让产业拥有权的文件可豁免印花税,但仅限首100万马币。该优惠适用于今年61日到2021531日签署的购房合约。

 

慕尤丁说,为了振兴房地产市场,政府将提供一些税收优惠政策,包括重新推出“居者有其屋”计划。

 

购车销售税、旅游税全免

 

慕尤丁说,政府决定从615日开始,购买国产车将免除100%销售税,购买进口车将免除50%销售税。

从今年71日到明年630日,免除旅游税。

从今年91日到明年630日,免除住宿服务费。

从今年71日到明年630日,中小企业交易免除印花税。

 

政府派发每人50马币电子红包

 

慕尤丁说,为了鼓励无限经交易,大马政府将向每个注册的电子钱包派发50马币红包。

他说,该计划将于7月开始,通过电子钱包平台派发,预计将会有1500万人受惠。

 

30马币无限乘坐公共交通

 

慕尤丁表示,政府将推出MY30公交配套计划,民众只要购买30马币的月票,就能在雪兰莪和吉隆坡地区无限乘搭所有公交交通。

他说,这项计划将于615生效,直到2020年底结束,这项计划适用于所有大马公民。

 

单亲妈妈援助金300马币

 

慕尤丁宣布,政府将会发出一次性发放300马币的援助金给大马的残疾人士和单亲妈妈。

他预料可以让30万名在福利局登记的残疾人士和单亲妈妈受惠,该笔援助金将在哈芝节前发出。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 


马来西亚房产置业推介会

活动详情

——上海站——
活动时间:6月14日(周日)10:00-18:00
活动地点: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5楼会议室3
具体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西路399号 
交通路线:地铁1/2号线 人民广场11号口出
 
——北京站——
活动时间:6月20日(周六)10:00-18:00
活动地点:北京四季酒店3楼四季厅1
具体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48号  
交通路线:地铁10号线 亮马桥站C口出

报名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报名

2. 添加微信:15900450993(文女士)微信报名

3. 点击此处,直接报名

4. 识别图中二维码,快速报名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马来西亚房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