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发展价值2300亿,中马共建的大马城是个啥项目

发展价值2300亿,中马共建的大马城是个啥项目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摘要]中马合作建设的马来西亚大马城(Bandar Malaysia)项目位于吉隆坡市区,距离双子塔7公里,占地486英亩(约1.97平方公里),是吉隆坡市中心最大的一块开发地,前身是一个军事基地,土地价格达123.5亿林吉特(人民币208亿元)。该项目由马来西亚依海控股(IWH)和中国中铁(CREC)共同投资开发,开发期限预计15至20年。

  

大马城效果图。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马来西亚一处待建的大型新商业区,将成为首都吉隆坡的门户。

 

当地时间1217日下午,中马合作建设的马来西亚大马城(Bandar Malaysia)项目签约仪式在马来西亚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举行,马总理马哈蒂尔出席签约仪式。

 

大马城项目位于吉隆坡市区,距离双子塔7公里,占地486英亩(约1.97平方公里),是吉隆坡市中心最大的一块开发地,前身是一个军事基地,土地价格达123.5亿林吉特(人民币208亿元)。

 

该项目由马来西亚依海控股(IWH)和中国中铁(CREC)共同投资开发,开发期限预计1520年。IWHCREC共收购项目60%的股权,另外40%的股权将由马来西亚财政部下属企业TRX City持有。

 

根据马来西亚政府规划,大马城项目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吉隆坡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集金融、商业、文化、旅游、高级住宅于一体的国际经济中心。

 

据预测,大马城项目将达到1400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2300亿元)的发展总值,并将吸引主要的国际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在此设立区域总部。

 

未来,规划中的多条城市轨道、城际铁路和机场快线将在此交会,马来西亚至新加坡高铁马来西亚终点站也将坐落于此。铁路建成后,从吉隆坡到新加坡只需90分钟。大马城最终将容纳22万居民,在马来西亚使居民总数在今后20年内达到700万人的增长规划中起着关键作用。

 

大马城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

 

马总理马哈蒂尔在签约仪式致辞中指出,该项目不但有利于马来西亚未来的经济发展,也将进一步促进马中两国由来已久的友好关系和互惠互利的贸易往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表示,大马城项目可为今后中马合作注入强劲动力,期待项目成为中马合作新平台以及连接马来西亚与世界的桥梁。

 

大马城原是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项目,但一马公司为了摆脱债务和落实公司重组计划,改由TRX City掌控大马城发展计划。

 

2015年,该项目60%的股份被售予中国铁路工程(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本地合作方依海控股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但于20175月因为资金问题被叫停。直至今年4月,马哈蒂尔在内阁会议中宣布重启这一计划,并依然由依海中铁财团开发。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项目重启后将更注重民生。根据协议,开发商将在大马城建立1万间经济型住房,以及85英亩(0.34平方公里)的公园和娱乐区域。

 

如果您对马来西亚感兴趣

敬请电话咨询400-990-8670    

或加微信快速咨询15900450993

 

或参加优居东南亚教育、移居、房产介绍会

【上海】1221

【温州】14-5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置业留学房产推介会


报名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报名

2. 添加微信:15900450993(文女士)微信报名

3. 识别图中二维码,快速报名

 

关注长按识别,报名活动,抢占马来西亚投资先机!


活动详情

上海站

活动时间:1221日(周六) 13:00-18:00

活动地点: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5楼会议室10

具体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399

交通路线:地铁2号线 人民广场站 11口出

 

温州站

活动时间:14-5日(周六、周日) 10:00-18:00

活动地点:温州威斯汀酒店 3楼泰顺厅

具体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锦绣路1067


上海站

活动时间:111日(周六) 13:00-18:00

活动地点: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10楼会议室1

具体地址:上海市长宁区长宁路1018

交通路线:地铁2/3/4号线 2口出